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2023-01-09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

1月9日,我校2022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部分校领导、校党委常委、两委委员、“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主持。

会上,30位院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基层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做法、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了现场述职。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对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的一年,这一年,各级党组织较好地完成了抓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交出了优异的年度“成绩单”。

陈利根指出,尽管面临疫情等困难和挑战,学校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依然取得了扎实成效,是源于全校各级党组织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持之以恒做到了三个“一以贯之”:一是一以贯之强化党的全面领导,高度重视政治建设、统筹谋划和攻坚克难;二是一以贯之推进立德树人工作,着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大思政课”格局构建;三是一以贯之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持续聚焦党建引领发展、党建凝聚同心合力和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陈利根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提速之年,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经验、着眼发展,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要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挖掘党的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精神宝藏和智慧力量;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要健全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开拓党建统领全局的思路和做法。二是探索创新实践,不断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要抓实党建主体责任,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强化党建工作谋划,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标准化建设;要提升党建“双创”实效,创新打造“一院一品”和“一部一优”,全面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党建品牌集群。三是赓续百廿荣光,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凝心聚力,坚持团结向上,造就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要以生为本,大力培养新型人才,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事业提供人才支撑;要矢志奋斗,贡献南农作为,在农业科技创新和乡村产业升级等方面彰显时代担当。

王春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压实责任,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25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