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启用南京市医保平台系统

2023-01-04 来源:校医院 作者:校医院 图片:

经过4个多月的扎实调研、周密部署、全面推进,我校南京市医保平台系统顺利建成并启用,2022年1月3日起教职工可凭医保卡在卫岗校区校医院和浦口校区卫生所一卡就诊,标志着教职工的医疗保障待遇将大大改善,就医的便捷度和满意度将全面提升。

扎实准备

在宁高校教职工于2023年1月1日全面参加南京市职工医疗保险的利好消息于2022年8月落定。学校高度重视,闫祥林副校长多次出席教职工参保专题会议,并组织召开在宁部分高校医保工作交流会,高质量推进教职工的参保工作。后勤保障部校医院作为本次参保工作的主要牵头部门,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成立医保工作推进小组,压实主体责任。校医院邀请专家详细解读参保方案以及工作推进经验,为校医院部署和落实工作提供思路。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前往南京大学医院、南京理工大学医院、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单位调研参保工作的流程以及参保后药品采购管理等具体办法。

周密实施

12月15日学校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医保专题培训会,闫祥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医保改革总体情况。12月30日校医院邀请专家进行全员培训,并围绕医保监控政策、“门慢”“门特”保障政策以及日常稽核和专项稽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为医保系统的启用打下坚实基础。

为保证医保工作推进的持续与稳定性,校医院在原本人手就短缺的情况下抽调专人负责。期间与学校人力资源部、信息中心、计财处等多个部门多次沟通,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的各类问题。考虑到2023年后多校区医疗机构的同步运转,同时申请三校区医疗机构的医保准入手续,校医院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电话咨询“机构申请、专线接入、专网开通、贯标赋码、对码比对”等大量专业术语、一趟趟往返医保和卫健部门、一遍遍沟通协调,确保把握好医保新精神,做好医保新政的宣传与答疑,拟定出科学合理的教职工补充医疗管理方案。为更好的对接医保系统,校医院建设更适合基层医院的医疗管理系统,加强医护人员硬件和软件培训,确保全员掌握医保新政。

团结攻坚

为了能在2023年开诊的第一天让广大教职工顺利使用医保卡就医,元旦三天校医院行政人员和药房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进行药品盘库、赋码比对、诊疗项目审核。经过全员密切配合和系统联调联试,1月3号卫岗校区校医院和浦口校区卫生所同时启用医保系统,顺利挂出第一个医保号、开出第一张医保处方、打印出第一张电子发票,标志着校医院正式成为“南京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医保改革”给学校医疗体系建设提供了重要契机,校医院将继续发挥保障师生基本医疗的重要功能,在新旧规则的转型时期,进一步强化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管理人员的服务水平,高质量的把医疗服务工作做好,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334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