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度总结暨人员考评会议顺利召开

2022-12-30 来源: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谢智华 图片:

2022年12月27-28日,“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人员考评会议”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高新技术处副处长杨国辉、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园艺作物技术处处长周泽宇、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参加会议。

丁艳锋代表学校对参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作为国家梨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依托单位,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的各项工作。周泽宇对梨产业技术体系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受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委托,主持首席科学家的述职、考评及民主测评工作。梨体系全体47位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分别就2022年的工作进展、成效与亮点等做了全面汇报,并接受体系全体人员的互评。

为进一步加强梨体系对乡村振兴及防灾减灾的科技支撑作用,进一步细化、落实体系各项任务,确保“十四五”体系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人员考评后,会议安排了重点技术攻关任务、产业基础数据调研、应急性任务、国家科技特派团及部定点帮扶县专家顾问组等工作总结汇报。在执行专家组的组织下,体系全体人员围绕“十四五”体系重点任务和亮点凝练、体系内外交流协作、乡村振兴、宣传报道等工作展开了广泛研讨,岗、站专家代表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为明确梨体系下一步任务重点与工作计划理清了思路。

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绍铃教授带领全体人员回顾了2022年梨体系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和取得的重要进展,并对2023年梨体系的工作重点做出了总体规划与部署,包括体系重点任务梳理和亮点凝练、示范园建设、国家科技特派团、岗站对接交流、产业大数据应用、宣传工作等,张绍铃指出,梨体系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体系优势、责任和担当,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当前,“十四五”建设已到中期,各位专家在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凝练亮点成果的基础上,应继续加快成果的熟化、示范与转化应用,以国家科技特派团和“一县一业”等工作为抓手,加快打造县域产业科技经济融合样板,提供全产业链的一体化综合技术解决方案,为我国梨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南京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全体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110余人在线参加了会议。


审核:刘勇

校对:崔滢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355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