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水稻绿色多抗技术集成与应用”召开项目启动会

2022-12-26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图片:

近日,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水稻绿色多抗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编号:2022YFE0198100)项目启动会召开。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专项管理一处主管于莎,江苏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一级调研员李旭勤、四级调研员臧颖,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郭岩教授、张正光教授,以及项目和任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项目启动会上,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他首先感谢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在简单介绍立项背景、项目意义之后,丁艳锋表示,学校将履行好项目主持单位的各项责任,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实施,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宝贵意见。

于莎代表项目管理部门详细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管理的总体要求,强调项目各承担单位和任务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规范项目管理。李旭勤表示,江苏省科技厅将积极支持项目实施,同时对项目管理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项目负责人章文华对项目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实施方案和管理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任务负责人邓一文、王一鸣、伍辉军和凌红丽分别汇报了各个任务的实施方案、年度计划与最近进展等。

陈剑平院士代表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总结和指导。他充分肯定了项目将生物逆境和非生物逆境联合研究的思路;同时对项目研究重点、成果创新性、任务间协调性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专家们希望项目组高质量完成研究内容,争取为同类项目提供范例。

科研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悉,该项目属于国家十三五“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中国和韩国政府间大型产学研联合研究(生物科技)”项目。韩方合作单位为世宗大学、庆熙大学等,国内由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和青岛蔚蓝生物集团有限公司3家单位承担,执行期为2022年6月至2025年5月。



审核:刘勇

校对:崔滢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332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