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举行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2022-12-27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倪丹梅 图片:党委宣传部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4-25日举行,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荣顺,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董维春等校领导到考场视察,亲切慰问考生和监考人员,对考试组织、卫生防疫要求落实情况提出要求。南京农业大学考点承担了南京地区报考我校以及南京体育学院两个高校共3000余名考生的考试任务,两校区共计安排125个考场,350余名教师参与了此次考务工作。

今年的考试是“新十条”实施后,全国各地疫情处于上升期举行的首次国考。校领导在视察中要求加强条件保障,优化考生服务,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受疫情影响,教育部在考前组织了全国范围的大规模借考,学校按期完成了各地借考考生的试卷接收和送达的任务。在开考前期,学校存在着学生提前离校、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感染阳性数量剧增、监考人员人力严重不足等情况,给考务工作的组织和开展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各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组织领导。20日下午,学校召开部门协调会,副校长董维春、闫祥林,校办、宣传部、纪委、教务处、保卫处和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部署了各项具体工作,要求各部门相互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23日下午,副校长董维春在党办主任孙雪峰、校办主任单正丰的陪同下,先后到考场、食堂和校医院等地检查。考试前期,根据卫生防疫要求,学校对阳性考生的身体情况进行有效动态摸排,有序做好特殊考生的统计工作,有针对性的安排隔离考场,设置专用通道,专车运送浦口校区考研学生入校,对所有入校考生提供餐饮服务和中午休息场所,全力做好考生的服务保障。

审核:刘勇

校对:胡晓璐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36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