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肯尼亚作物分子生物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举办2022年年会暨国际合作专项年度总结会

2022-12-24 来源:农学院 作者:王彤 图片:

2022年12月1日和12月20日,中国-肯尼亚作物分子生物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2022年年会暨国际合作专项年度总结会。我校牵头建设的五个“科创中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院(国际小麦产业科技创新院、中国-东非水稻产业科技创新院、智慧农业产业科技创新院、设施园艺产业科技创新院和国际梨产业科技创新院)、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和江苏省遗传学会协办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埃格顿大学科研处处长NancyMungai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胡锋表示,我校历来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特别是与以肯尼亚为代表的非洲国家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友谊,他感谢联合实验室中肯双方团队的付出,希望继续加强与埃格顿大学的合作,充分发挥联合实验室这一国家级的高水平合作平台,推动中非农业合作持续高质量发展。NancyMungai教授介绍了埃格顿大学与南京农业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情况,对联合实验室举办的培训班以及中方对埃格顿大学联合实验室建设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借此会议进一步增进了解,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特别希望推动科技成果在肯尼亚的示范和转化。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田中先生线上参加会议。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院长刘裕强教授、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肯方院长JoshuaOgweno教授、中方院长刘玉涛教授、我校援非教师刘高琼教授等参加开幕式。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和埃格顿大学教务处长N.Mungai发表开幕词

联合实验室中方主任、战略专项负责人王秀娥教授作2022年度联合实验室和战略专项年度工作报告,埃格顿大学副校长、联合实验室肯方主任RichardMulwa教授代表肯方汇报年度进展。南京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教授、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内罗毕分中心玉米病理学家L.M.Suresh教授作特邀报告。中方联合实验室和项目组成员、留学生与肯方联合实验室教授、研究生等80多人参加了会议,并做年度进展报告。

联合实验室中肯双方负责人王秀娥教授、Mulwa教授汇报实验室和专项进展

12月20日,埃格顿大学组织了研究生专场会议。10余名的埃格顿大学研究生、中肯联合培养研究生及肯方青年教师作学术报告,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会议期间,双方对联合实验室讨论了目前联合实验室存在的问题,重点讨论了联合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完成情况、提交联合实验室建设验收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国家合作战略专项合作研究任务推进需要采取的具体举措验收等重大事项。JoshuaOgweno教授作会议总结,他对中方在肯方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所做出的支持表示感谢,他鼓励更多肯方学生、青年教师可以前往南农学习新技术,希望进一步密切埃格顿大学与南京农业大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肯尼亚作物分子生物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2022年年会合影

埃格顿大学研究生专场报告会


审核:刘勇

校对:崔滢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27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