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主办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

2022-12-20 来源:人文社科处 作者:《中国农业教育》编辑部 图片:

12月15日,由我校主办的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福建农林大学召开,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福建省新农科教育研究中心等单位协办。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农林院校教育评价改革与乡村人才振兴”,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福建农林大学设线下主会场,全国各涉农高校的领导和师生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全程通过网络直播,线上参会近万人次。

开幕式上,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福建省人民政府参事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李宝银分别致辞。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以现场连线的方式致辞,他代表中国农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教专委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大家认真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的精神,认真充分研讨,为深入推进新农科建设和教育改革、培养强农兴农新型人才、推动我国“三农”事业发展贡献理论支撑。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华明作年度工作报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邓诣群、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浙江农林大学校长沈希、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农林高校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王涛、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李伟凯、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福建农林大学教授王松良、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院长刘雅婷先后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年会旨在探讨如何加快新农科建设,推进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高等农林教育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未来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这些成果有力促进了高等农林教育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及更好的支撑与服务农业强国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闭幕式上,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华明宣读了中国农学会教育教学类第八批科研课题评审结果。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作大会总结,他代表教专委对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欢迎,对承办单位热情周到的会务安排以及各协办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董维春指出,会议安排的12位领导和专家分别从理论与实践、宏观与微观的角度结合会议的主题进行了研究和阐释,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新农科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董维春还回顾了中国农学会的发展史,介绍了教育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发展目标。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201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