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帮扶麻城市菊花产业入选人民网2022乡村振兴创新案例

2022-12-20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园艺学院 图片:

12月18日,人民网财经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揭晓了80个2022乡村振兴创新案例,南京农业大学帮扶的湖北省麻城市的“聚焦花经济,做好花文章”入选80个乡村振兴创新案例。这次活动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共征集到来自各地各单位的案例438个,经过初核、展示、专家评议等环节评选产生此次推荐名单。

麻城市地处湖北省东北部,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定点帮扶县,全国三大白菊产地之一。自2017年以来,南京农业大学承担住建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对麻城菊花的产业技术帮扶任务,校菊花研发团队相继开展了福白菊原产地保护、菊苗脱毒、品种提纯复壮、高产栽培技术配套等项目,与麻城共建福白菊原种保护中心,成功培育福白菊标准脱毒苗,建立了纯阳山、金家边两个800余亩高产示范田,先后为全市10个乡镇36个专业村提供1100万株优质福白菊原种苗,亩均增产菊花50%、增收1500元以上。帮扶期间,南京农业大学在麻城开展一系列针对产业致富带头人、实用技术人才等的产业技术培训,提升菊花产业链人才能力素质,为产业发展增添动力。产业帮扶以来,菊花种植面积稳中有增,全市菊花干花年产量达1.5万吨,系列总产值达30亿元。

其间,南京农业大学还向麻城提供了菊花研发团队自主培育的园林小菊、切花菊新品种,助力了麻城市菊花特色休闲农业发展,为菊花一二三产融合提供了品种与技术支撑,为推动麻城市创建菊花名城贡献了重要力量。

麻城市福白菊高产示范田

麻城市福白菊高产示范田

南京农业大学自主培育的园林小菊在麻城市园林应用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267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