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2-16 来源:农学院 作者:农学院 图片:

12月14日下午,农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荣顺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纪委办公室、农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学院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教师线上参会学习。

吴荣顺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反腐败形势”“协同发力‘惩治防’,一体推进‘三不腐’”“立足学院建设发展,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个议题,从反腐形势、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

吴荣顺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二十大报告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其中一项是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吴荣顺结合典型案例,强调了高校在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等需要重点加强的方面,勉励老师们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大先生”。

吴荣顺表示,全院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一要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院领导班子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二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决做到拒腐防变;三要强化立德树人意识,守护好廉洁从教铸魂育人初心,继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四要强化安全底线意识,摒弃侥幸心理,营造好学院安全稳定发展环境。最后,吴荣顺寄语农学院在新征程上,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引领和保障学院立德树人、一流学科建设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农学院党委书记庄森作总结发言,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于当前全院上下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提升党政班子工作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对于全院上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求各支部在会后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党课精神,凝聚共识、团结力量,把学科建设好、把人才培养好,把学院发展好,以实际行动向学校党委交出满意答卷。

庄森就当前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专题汇报与任务部署。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院系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农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自10月以来,农学院党委通过组织集体收听收看、专题领学、主题党课、专家报告,以及微党课观摩、集体备课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71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