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乡村干部报》助力经管学子读懂国情村情

2022-12-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图片:

12月14日上午,《乡村干部报》总编辑翟慎良、江苏民建省直综合16支部主委唐锷一行赴南京农业大学进行“《乡村干部报》走进南京农业大学活动”。校党委办公室、校人文社科处、民建南农支部、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接待。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孙雪峰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120年来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情况。他指出《乡村干部报》以“聚焦三农工作队伍、聚力乡村振兴战略”为办报宗旨,这与南京农业大学百廿来始终坚持“诚朴勤仁”的办学精神和求实创新的学术传统,致力于培养“知农爱农 强农兴农”人才教育理念不谋而合。《乡村干部报》走进南农,将为师生了解乡村、读懂乡村打开新“窗口”。

《乡村干部报》总编辑翟慎良以“以新华红助力乡村兴”为主题,介绍了《乡村干部报》的媒体定位、品牌特色等。他指出近年来,《乡村干部报》把握乡村振兴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这一重大宣传主题,坚持“编辑思想、平台思维、精品导向、服务意识、乡土气息”,在新闻策划、媒体融合、服务基层、队伍建设上进行了一系列新探索。目前,报纸全国发行量近75万份,并形成了报、网、强国号、微博微信、头条号于一体的全媒体矩阵。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志刚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情况。他代表学院对此次捐赠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每年定期开展实践调研、田野调查,读懂国情村情是经管师生开展三农问题研究的基础。《乡村干部报》面向全国,聚焦乡村干部,聚焦基层探索,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助于学院老师的学术研究,又有助于学生了解乡村实际。他希望学院与《乡村干部报》能够展开更多的合作,共同讲好农村发展的故事。

校人文社科处处长、民建南农支部主委俞建飞处长介绍了民建南农支部自成立以来的发展现状。并期待今后与民建省直综合16支部开展更多合作和交流。

江苏民建省直综合16支部,向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捐赠了数百份2023年《乡村干部报》全年报纸。

民建省直综合16支部委员邓彦玮副主委、张英惠,《乡村干部报》副总编辑李海明、办公室主任朱秀霞等参加活动。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78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