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参加全国农业涉外培训工作总结会

2022-12-1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吴睿 姚红 图片:

农业农村部2021-2022年农业涉外培训工作总结会于12月9日线上举行。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24家农业涉外培训项目单位参加会议。南京农业大学受邀在会上做了相关典型发言。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倪洪兴致辞时强调,农业涉外培训工作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落实国家战略和国际农业合作重点任务。商务部培训中心副院长陈润云希望各单位互学互鉴,凝心聚力,不断提高线上培训质量和效果。

南京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远在会上做典型发言时介绍,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讲话精神,挂牌成立非洲首家中非农业发展与减贫示范村,为解决非洲粮食安全问题提供中国方案。我校通过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创建疫情常态化下线上援外培训模式。

渔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做典型发言,介绍了发展中国家渔业专业硕士学历教育项目,以及发展中国家绿色可持续水产养殖和水产疫病防控培训项目的执行情况。

南京农业大学将贯彻落实国家对外战略,打造新时代教育援外培训新格局,探索国际农业合作新机制,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中国智慧和南农力量。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85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