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强化人才“引、育、用” 贯彻落实“一把手工程”

校领导监督调研人才工作

2022-12-05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郭军洋 图片:

12月2日,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荣顺一行先后赴动物科技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开展监督调研,重点督查学院人才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情况。校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人员、相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座谈会。

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毛胜勇、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李春保分别专题汇报了学院落实人才工作“一把手工程”情况,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吴荣顺充分肯定了有关学院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牢固树立办学“以生为本、以教师为主体”的工作理念,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构建高质量人才队伍,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二要深刻检视人才工作特别是践行“一把手工程”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既要主动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校领导沟通解决问题,还要以大胸怀、大格局包容理解人才,为人才成长发展创造机会,更要做好引进人才的情感抚慰,以情化人、以情留人,以攻坚克难的勇气主动解决问题,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统筹谋划,强化顶层设计,做好人才工作的“引、育、用”。要主动出击多渠道引进人才,帮助、扶持和培育人才,特别是要树立大“管”意识,在为人才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对人才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爱岗敬业思想教育,及时引导化解导学矛盾,要热爱学生,关心学生,营造良好的导学生态环境,真正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重要作用。

吴荣顺听取了学院推进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巡察整改、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就如何扎实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院要牢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强化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为学生提供政策范围内的各项服务;要树牢“人人有责、重在平时”的安全理念,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培训和教育检查,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304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