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建设研讨会

2022-12-01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崔海燕 图片:

1129日下午,学位授权点建设研讨会在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出席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部等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院长和部分学科点负责人,研究生院领导及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董维春在讲话中强调了博士授权点申报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在当前学位与学科专业发展形势下,要全面重视和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要有新的谋划,形成新的发展战略,实现学位和学科专业建设新的跨越;要有新的结构,通过调整资源与政策,差别化和多样化的学科建设手段,解决真正存在的问题,优化学位授权层次和结构;要有新的理念,要充分认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作用,加强构建我校专业学位授权体系。

会议听取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园艺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理学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金融学院等学院7个博士点申报工作的准备情况;评估分析了智能科学与技术、遥感科学与技术等交叉学科博士点申报的可行性;并就当前仅有硕士学位授权的学科点现状、问题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371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