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2022-11-30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片:

11月29日,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卫岗、浦口两校区科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吴群在开班讲话中指出,科级干部是学校管理队伍中的中坚骨干,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第一责任人,两支队伍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落地开花。他希望,党员干部从自身建设、服务师生、落实任务三个层面追求卓越,练就“守初心、强本领”“讲奉献、作表率”“勇担当、敢作为”三项功夫,在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征程中创新绩、立新功。

开班仪式上,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秘书(主任科员)孙月,园艺学院观赏茶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振兴作为学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后,董维春以《南京农业大学与中国近现代高等农业教育》为题,为全体学员作开班第一讲。他指出,学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干劲和斗志,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局面。报告由百廿校庆和新农科建设引入,通过对比世界高等农业教育的发展和中国农业教育的五次转型,以史鉴今,将学校的光辉历史及发展演进脉络嵌入中国历次农业教育转型,以“大历史观”的范式解读我校在历次转型中承载的光荣使命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的新农科建设和农业教育转型作出展望。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二级教授徐民华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题,重点讲述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新时代新征程上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蕊以《信仰历程使命:党章照亮复兴之路》为题,系统阐述了党章的内容、基本架构和功能地位,着重介绍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

集中培训后,学员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办学成就展,亲身体验了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学校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了携手奋进一流、再创辉煌的共识和信心。

参训学员认为,此次专题培训非常及时和必要,集中培训的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既锤炼了党性、提振了精神,又传授了知识、培养了能力。学员们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做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据悉,本次培训时间持续到2023年6月,分为集中学习、实践考察、网络学习、交流研讨四个环节,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围绕“红色党建基地”“现代化企业”“乡村振兴示范点”,择时组织学员考察调研。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26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