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调研海南研究院工作

2022-11-28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姜爱良 图片:海南研究院

11月26-27日,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海南研究院院长丁艳锋一行调研海南研究院工作。

校领导一行拜访了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校友,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杨维才院士,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全方位合作,加快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更好服务海南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需求,筹建海南现代农业发展高端智库,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南繁硅谷建设,共同为我国种业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等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系列共识。

校领导一行拜会杨维才院士

校领导一行还拜访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海,双方就加快推进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和国际合作项目落地,补足配齐海南研究院教学科研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海南现代农业发展高端智库,服务国家战略等交换了意见。

在崖州湾科技城,陈利根听取了海南研究院工作汇报,并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开展党课教育。

陈利根用“四个走出来”,为海南研究院师生带来一堂跨越120年时空的精彩党课,再现了南农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发展史。一是与祖国民族共患难,从内忧外患中走出来。用邹秉文、樊庆生、王酉亭等先辈的事迹,诠释了南农百廿延续的精神。二是与共和国共成长,从艰苦奋斗中走出来。1957年南农“北大荒七君子”战天荒、建粮仓的精神,铸就了校史壮歌。三是与改革开放同步伐,从快速发展中走出来。金善宝和冯泽芳温饱天下的故事,见证了南农在改革开放中发展成为国家一流高校。四是与新时代共奋进,从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探索中走出来。陈利根指出,海南研究院是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整体战略的一部分,研究院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事业发展探索新道路,创造新的增长点。

陈利根要求海南专项研究生政治上要提高站位,思想上要融入时代潮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抓好学习主业,学真才实学,练过硬本领,身之所在即是南农,要传承和发扬南农人优良传统。要珍惜学习时光,积极主动融入这个火红的时代,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陈利根对海南研究院建设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海南研究院要服务好全校师生,办成师生满意的研究院;要服务海南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办成地方政府满意的研究院;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完善制度建设,办成管理规范、有更大影响力的研究院。

丁艳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他强调,海南研究院要组织专题学习,深入领会陈利根书记讲话精神,全院师生要把陈书记的牵挂和期望,化作学习科研的动力,不辜负学校期待,不辜负这个时代,不辜负崖州湾科技城以及校友的大力支持。

校领导一行还实地考察创新研学谷公共教学区,了解海南研究院办学条件;实地考察坝头综合试验基地,了解我校南繁师生科研工作进展,并与海南研究院师生一起共进午餐。

海南研究院公共教学区

坝头综合试验基地

校领导在食堂与师生共进午餐

在琼期间,校领导一行还实地踏勘了大豆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中心项目选址,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童立艳校友介绍项目用地情况。陈利根强调,一定要组织实施好该项目建设,为学校在琼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提供重要保障,为学校未来长远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目前,大豆园艺作物种质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已经通过项目可研批复,建筑面积50412平方米,总投资62843.75万元,建设资金由地方政府及主管部门筹措。

校领导实地踏勘项目选址地块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363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