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大方生物技术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泰州举行

2022-11-25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基地管理科 图片:

11月24日,南京农业大学大方生物技术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泰州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副书记陶旭共同为 “南京农业大学大方生物技术产业研究院”揭牌;泰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蒋向荣、医药产业园区主任吴翔共同为“南京农业大学特色产业基地”揭牌,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许泉、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岩分别给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授汤法银、江苏省农科院副研究员钱晶颁发研究院副院长聘书。

丁艳锋在讲话中感谢了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对学校及研究院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学校在社会服务及产学研工作上的基本情况。他对研究院的建设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聚焦行业科技需求,守正创新。研究院要紧扣国家食品安全要求和人民健康需求,围绕畜禽福利养殖和伴侣动物健康长寿的重点,凝练出具有前瞻性、开拓性、可落地的科研项目;二是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深耕育人。充分发挥研究院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推动产学研、教科研深度结合,理论联系实践;三是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多赢发展。充分发挥科研转化“桥头堡”作用,推动更多学科在研究院这个平台上交叉融合。

蒋向荣在讲话中感谢了南京农业大学及专家长期以来对泰州市农业、科技、人才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特别感谢学校在泰州研究院及与兴化共建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他介绍了泰州及泰州农业的基础情况,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大方生物技术研究院建设将对泰州的大健康产业,特别是动保产业的发展提供了科技和人才上的保证,也希望南京农业大学将更多科技成果在泰州落地。

江苏大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大方致辞,南京农业大学大方生物技术产业研究院院长、动物医学院教授孙卫东汇报研究院概况及建设愿景。医药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吴翔代表医药产业园区讲话。

江苏大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最早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动物(畜禽、水产、宠物)药品、功能性添加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公司将主体于2022年迁至泰州医药高新区。

泰州市农业农村局、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农业农村局、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南京农业大学泰州研究院及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相关工作人员,江苏大方企业的员工、供货商、企业客户共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325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