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5银!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2-11-24浏览:3174

11月10日-13日,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等部门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线上)落下帷幕!我校共有8个项目晋级国赛,其中4个高校主赛道项目和2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创我校晋级总决赛项目数新高。经过各赛道的激烈角逐, 斩获1金5银2铜,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红旅赛道的全国金奖。

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项目挖掘、省赛备赛、国赛项目打磨期间,校领导多次亲临指导、鼓励参赛团队。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后勤保障部、信息化建设中心等职能部门与相关学院通力合作,全力为参赛师生做好服务保障。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本次大赛全校共有1210个参赛项目,较去年增长44.56%,创历史新高。学校将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凸显示范引领,围绕课程建设、平台搭建、师资队伍及项目孵化和培育等工作,持续优化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体系,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今年已是第八届。本届大赛进一步回归和突出育人本质,聚焦更好支持和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突出“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的“四新”引领,高教主赛道按照“四新”分类、“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通过“四新”赋能、产业命题赛道结合“四新”征题。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成为“百国千校千万人”的全球青年双创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