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庆学院篇 | 工学院举办农业工程学科院(所)发展论坛

2022-11-22 来源:工学院 作者:张祎 陈安琪 图片:

11月20日,工学院举办农业工程学科院(所)发展论坛,探讨农机装备产业发展,谋划农业工程、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方向。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周宝银,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装备处处长张燿春,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出席论坛。

王春春指出,南京农业大学光荣走过了120年奋斗历程,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办学实践证明,扎根大地办大学,是南京农业大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由之路。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南京农业大学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赓续血脉、同心筑梦,加快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助力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周宝银就如何办好农业工程学科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各高校要强化农业机械意识,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服务农业机械化发展,坚持人才强省、农机强省战略布局,确保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战略。

张耀春从六大方面介绍“十四五”江苏农机化重点工作,他指出,“十四五”期间,江苏省将致力于推进实施农机化“两大行动”,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农机装备补短板工作,着力推进机械化生产和社会化服务、秸秆机械化还田和生态型犁耕深翻、现代农机装备与技术示范推广项目。与会专家领导就农业工程领域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方向、科学研究、推广应用等方面发表意见并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推进学院农业工程学科高水平发展和办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学院将不忘初心,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在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的指引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加快发展,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学院,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工程学科的优秀人才,解决农业及工业生产中的工程技术难题,推动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续写工学院未来的崭新篇章。

南京林业大学(江苏大学)原副校长李萍萍,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原党委书记胡志超,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院长由天艳,河海大学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菁,江苏省农机推广站站长陈新华,江苏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主任蔡国芳,江苏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马立新,江苏省农机监理所所长唐向阳,江苏省农机服务站站长徐金德,江苏省农科院设施装备所所长夏礼如,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汪小旵,南京林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蒋雪松,南京林业大学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晓美参加活动。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54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