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赵方杰教授荣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农业科学奖

2022-11-22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图片:

11月17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在第16届大会上宣布了2024年TWAS奖的获奖者,我校赵方杰教授荣膺TWAS农业科学奖,为表彰他在作物必需和有害元素吸收机制、改善农产品营养与安全等方面研究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原名第三世界科学院, 简称TWAS(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成立于1983年,是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学研究。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奖旨在奖励在发展中国家工作和生活至少10年的科学家在科学研究或技术应用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设立的奖项包括农业科学、生物学、化学、地学天文和空间科学、工程学、数学、医学、物理学、社会学等9大领域,自2016年起,每两年颁发一次奖项。

赵方杰教授系南农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特聘教授,长期从事土壤-植物系统元素循环、土壤污染防控与农产品安全、植物营养与人体健康等方面研究,发表论文360多篇,被引用4万余次,入选科睿唯安2017-2022全球高被引学者。

11月1日,赵方杰教授还荣获了2022年度国际肥料工业协会“诺曼·博洛格植物营养学奖”。

原文链接:https://twas.org/article/winners-2024-twas-awards-announced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