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现代快报】躬耕双甲,奋进一流!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建校12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2022-11-21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图片:

现代快报讯百廿华诞,与农同庆。11 月 20 日,南京农业大学建校 120 周年创新发展大会在该校卫岗校区举行,全球各地的校友齐聚线上线下,共同祝福 120 岁的南农生日快乐。大会后,一块长 6 米、宽 1.2 米的校庆蛋糕惊艳亮相,1000 余名师生共享校庆生日蛋糕。同送百廿祝福,分享甜蜜喜悦。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大会。

耕读传家、耕耘百廿,南农校长讲述 120 年的发展

120 年来,南京农业大学耕读传家,兴农报国,在时代的浪潮中躬耕前行,传承农科教育的文脉根流,高举现代农业的科学火炬,亲历、推动、引领我国教育改革、农业发展、社会变迁,积淀坚守着诚朴勤仁的精神力量和文化底蕴,谱写了大学与大地的壮丽史诗。 现场,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作题为《躬耕双甲 奋进一流》的大会致辞,他表示,今日南农跨越发展,勇挑时代担当,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强农报国等各个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展现出奋进一流的精神风貌。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致辞

陈发棣强调,未来南农将在民族复兴大业和人类文明进步的征程中,彰显大学之大,把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融入强国大业和复兴伟业;在引领高等农业教育的新发展中,深耕育人之本,培养强国先锋和复兴栋梁,为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贡献南农力量;在服务国家战略的主阵地中,追逐创新之光,坚持四个面向,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破解农业卡脖子难题,在推进农业强国建设的进程中发出南农强音;在大学精神的守望中,涵养文化之美,坚定文化自信,以现代大学治理之术探寻现代大学文化繁荣之道,擦亮新时代诚朴勤仁南农精神底色。

赓续兴农报国的信仰,学生献词燃爆全场

120 年来,是什么伴随着南农人栉风沐雨走过双甲?120 年来,是什么激励着南农人风雨兼程传递火把?现场,76 名南农学生代表登台献词。

是强农报国的赤诚,是艰苦奋斗的品质,是敢为人先的斗志,是人民至上的胸怀! 出发!向高峰,向前沿,向科学的殿堂出发!向大地,向田野,向祖国的四方 ,青春激昂的铮铮誓言响彻全场。

南农学子 以青春之名赓续兴农报国的信仰,以青春之力奏响中国式现代化的乐章。

百廿南农、荣光赓续,为加快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讲话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在讲话中指出,南京农业大学建校 120 年来,扎根中国大地,根植江苏沃土,服务国家、造福社会,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科研成果不断涌现,服务三农有为有力。他强调,江苏是教育大省、农业大省,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图景,南京农业大学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希望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在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内涵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大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助力农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在强农兴农富农、助力乡村振兴上展现更大作为;全面融入江苏、服务江苏,为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陈利根

陈利根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南京农业大学光荣走过了 120 年奋斗历程,办学实践证明,扎根大地办大学,是南京农业大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由之路;顶天立地做文章,是南京农业大学助推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由之路;亦耕亦读培养人,是南京农业大学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必由之路。

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南京农业大学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赓续血脉、同心筑梦,加快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助力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花絮】

分享喜悦,千名师生共享校庆生日蛋糕

大会后,一块长 6 米、宽 1.2 米的校庆蛋糕惊艳亮相,1000 余名师生共享校庆生日蛋糕。同送百廿祝福,分享甜蜜喜悦。

据悉,蛋糕由后勤保障部精心设计,上有校徽、120 年校庆标识和主楼照片等元素。

原文链接:

https://app.myzaker.com/article/637a17941bc8e07b1400000e


审核:许天颖

校对:田相洁

编辑:俞佳宁

阅读次数:189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