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奏响兴农报国华章!

南京农业大学“大学·大地”建校120周年庆祝晚会恢弘献演

2022-11-23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校庆晚会筹备组 图片:灏宇、涵琪、蒋程、袁瑞、秦天等

11月20日晚,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庆祝晚会在卫岗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学校原党委书记管恒禄、全国农业展览馆原党委书记王红谊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其荣以及全体校领导和特邀嘉宾,与3000余名师生校友共同观看了晚会。晚会同时进行线上直播。

晚会以“大学·大地”为主题,通过《俯身大地·守初心》《守望山海·担使命》《争流进位·向未来》三个篇章的精彩演绎,生动呈现了南京农业大学躬耕百廿、兴农强国的恢弘历史,庄重宣誓了新时代南农人守正创新、建设农业强国的时代担当。

第一篇章 俯身大地·守初心

第一篇章《俯身大地·守初心》讲述了南农人扎根大地、农兴华夏的初心故事。情景演颂《足迹》以时空对话的形式,再现邹秉文、金善宝、樊庆笙、章之汶四位先贤的动人事迹,致敬百廿南农奋进历程中躬耕农业一线、德行高远的大先生、好老师。

 

 

《错位时空》由退休老师和在校学子深情演绎,共同唱响钟山脚下进取之情、主楼之前图强之心。

短片《星辰》讲述南农人选择农业的初心、扎根农业的坚守、建功农业现代化的决心。盖钧镒院士和沈其荣院士亲临现场,向青年学子殷切寄语。

舞蹈《初心向阳》以昂扬舞姿,舞出南农人活力奔涌的新气象、逐日前行的新姿态。

第二篇章 守望山海·担使命

第二篇章《守望山海·担使命》讲述了南农人扎根大地做科研、弦歌不辍育秾人的使命故事。情景剧《吾心归秾》以北大荒七君子、陆作楣夫妇和菊花书记为原型,展现了南农人秉节奉献、践行青春的使命荣光。

教师合唱《有我》歌唱南农人守护有我、建设有我、奉献有我、强国有我的守望担当。

原创舞蹈《采菊花海》以翩翩舞姿展鸿篇“菊”制,演绎出新时代南农人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创造出金菊花造就金银谷的“南农—麻江”脱贫模式。

云合唱《种子》邀请位60位校友云端相聚,畅抒莘莘学子对母校、恩师的感恩之心、祝福之情。

第三篇章 争流进位·向未来

第三篇章《争流进位·向未来》讲述了南农人建功新时代、砥砺新征程的未来展望。小品《最后一课》把课堂搬上舞台,回答了当代新农人的理想之问。

歌曲联唱《奔跑的青春》洋溢着南农人虎虎生威的雄风、乘风破浪的干劲,把南农人跨越山河的激情传递。

跨界体育秀《谁与争锋》将晚会推向高潮,点燃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的热情。

 

朗诵《向时代报告》由百余名师生代表共同演绎,诵“诚朴勤仁”南农精神,诉“强农报国”光荣梦想。

新的时代呼唤新生力量,新的征程开辟新的世界,歌舞《新的天地》唱出南农人面向未来、走向未来、创造未来的万丈豪情!

“钟山挺秀是你的风骨,长江浩然是你的雄魂……”晚会最后,全场齐唱《南京农业大学校歌》,向南京农业大学120周年华诞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校友和学生联袂演出的彩蛋节目,再次将晚会推向高潮。大家齐声高喊“南农,生日快乐!”响彻云霄!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561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