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学子在省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大赛中取得突破

2022-11-2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MBA教育中心 图片:

11月19日,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大赛决赛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南京农业大学菊韵秾情队(指导教师:杨璐、刘莹)与无“蟹”可击队(指导教师:葛继红)代表学校参赛,并分别荣获一、二等奖,队长李宇琦、孙星斩获最佳风采奖,南京农业大学获最佳组织奖,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耿献辉教授受邀参加大赛闭幕式。

本次大赛围绕数字经济和乡村振兴展开,参赛的两支团队紧扣主题,结合高校特色,分享了以“南农菊花口红”和“固城湖螃蟹”为研究对象的案例。一等奖案例《从全球最大的菊花基因库走出的口红——科技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以南京农业⼤学结合优势学科研发的⼝红为对象,描述菊花⼝红的诞⽣过程,结合⾼校科技成果转化产品的属性特征,逐步探索与产品价值相匹配的定位,从⽽实现⾼校科研成果转化产品的市场化推⼴与运营。二等奖案例《管中窥变,变中求进——固城湖螃蟹的品牌升级之路》以固城湖螃蟹的品牌升级历程为主线,分析固城湖螃蟹重新进行品牌定位的原因及⽀撑其变⾰的组织优势,并最终成功提⾼消费者对固城湖螃蟹的品牌认可度和信任度,实现品牌升级,为⾼淳区带来了更⾼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态价值。

决赛环节共有24支参赛队伍参加,决赛内容也增加了团队相互提问环节,为此,蔡忠州教授受邀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最终获得理想成绩。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奖项的收获离不开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及专业指导教师的支持,也离不开上场队员、后备队员的共同付出。今后,学院以及MBA教育中心将继续聚焦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实际,开发出更多具有价值的案例。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