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庆学院篇|"百年奋进路 同心向未来"动物医学院举行发展大会

2022-11-19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安琪 图片:

百年征程奠基业,继往开来谱新篇。11月17日,动物医学院“百年奋进路 同心向未来”发展大会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回首几代动医人砥砺奋进的发展道路,共庆学院百年办学的辉耀荣光,共谋学院未来的发展大计。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南京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管恒禄、南京海关副关长蒋原、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董维春、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南京海关等11家单位及禾丰牧业、江苏南农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恒丰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的校友代表,学校相关党政部门领导、兄弟学院领导、院友代表,学院退休老领导、老教师及师生代表等出席庆祝大会。

陈利根代表学校致辞,他总结了动物医学院百年来的砥砺奋进之路和取得的丰硕成就,对学院在推动兽医科教事业发展以及在学校建设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的发展阶段,学院要传承百年兽医精神,励学敦行、耕耘不辍,今后工作中要加强党的领导,统筹谋划学院科学发展;要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院综合实力;要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学院强大合力。面向未来,他希望学院接续传承先驱精神,奋发前行、再续辉煌,为助力学校奋进一流、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动医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局长时勇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昔日在母校及母院求学与工作历程,表达了对母院和老师辛勤培育的感恩之情及对母院建设发展争创一流的深深祝福。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所长步志高、兰州兽医研究所原所长殷宏、上海兽医研究所所长马志永等校友通过视频方式送来诚挚的祝福,祝贺母校建校120周年和母院办学101周年。

动物医学院首任院长郑明球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罗清生、祝寿康、韩正康、蔡宝祥等老一辈动医先贤的感人事迹,回顾了学院雄厚师资力量、优势学科发展、一流教材建设、服务造福社会的辉煌过往,他寄语全体动医人赓续血脉,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动物医学院院长姜平作院史院情介绍,他回顾了学院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及成就,从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

会上进行了学校特聘教授、客座教授及学院研究生第二导师和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董维春为聘任教授及导师代表颁发聘书。东西部兽医平台创始人、江苏省宠物诊疗行业协会会长赖晓云作为外聘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校友将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更多优秀教育资源、拓展更大办学空间,为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江苏南农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恒丰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苏州道格凯特宠物医院总经理黄文华及蔡宝祥教授家属等30余家企业及个人慷慨捐赠支持学院建设发展,胡锋为捐赠企业及个人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姚科艳代表学校现场接受江苏恒丰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100万元捐赠,并与公司董事长龙潭进行签约。龙潭作为捐赠企业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母院培养的感恩之情,表示今后将继续潜心向学、奋发向上、献身三农,产出更多强农兴农重大成果回报社会。

会上还举行了罗清生和蔡宝祥奖学金的颁奖典礼。

大会第二阶段由姜平主持,与会人员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深入研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赋能助力。

百十年光阴流转、薪火相传,百十年风雨兼程、接续发展。在南农动医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动医人坚守“明德致远、笃学敦行、崇尚科学、护佑生灵”院训精神,让兽医精神代代相传,兽医事业枝繁叶茂。未来,学院将赓续与传承动医先贤大为大爱、求实创新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把握新时代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狠抓学科建设,聚焦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努力谱写属于南农动医的新时代篇章!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29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