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北京校友向南农捐赠神农塑像

2022-11-18 来源:宣传部 作者:赵烨烨 谷雨 赵芹昆 图片:王爽

11月18日,在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神农塑像落成典礼在我校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举行。副校长胡锋,原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全国农展馆党委书记王红谊共同为神农塑像揭幕。

神农塑像是北京校友会为庆祝母校建校120周年、由一百多位北京校友捐资建成,校友梁治国为塑像题写“神农”二字。神农塑像取材于北京房山区久负盛名的汉白玉石厂,采用当地民间传统工艺制造,历经两个多月的精心打造,克服疫情影响运抵南农校园。神农塑像承载着北京校友的拳拳之心,彰显出南农人在农业科技领域的责任与担当。 

胡锋代表学校对近年来以各种形式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校友会在学校120周年校庆之际,向母校捐赠神农塑像,寄托了北京校友对母校的殷切期望,希望母校培养出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农人”。同时,神农塑像在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落成,也为博物馆的科普教育增添了更深的意义。

王红谊在致辞中表示,以神农为题材塑像,表达了学农人对民族先圣的历史敬畏。坐落于母校南农,不仅为母校添上一道亮丽的校园景观,也为南农学子带来一份文化自信。他祝愿母校以此次校庆为契机,在未来新时代、新征途中为国家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培养出更多致力农业强国建设的优秀人才,走出一代又一代新时代的“神农传人”。

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科为博集团董事长,1991级动科校友吴培均介绍了北京校友捐赠神农塑像的情况。

 

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小学副校长李宾、南京农业大学校友总会全体成员、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小学学生代表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05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