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躬耕双甲 奋进一流

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办学成就展开展

2022-11-18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权灵通 赵烨烨 图片:王爽

11月1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办学成就展在卫岗校区开展。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出席开展仪式。学校各单位、各学院负责同志、离退休教师代表、在校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陈利根在讲话中指出,办学成就展是每一位南农师生的必修课,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政大课,是汲取智慧求思路的历史大课,是凝心聚力创一流的发展大课。陈利根回顾了南农120年的办学历程,总结学校近十年事业发展成就。他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要利用好这个载体,将学校成就展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衔接,在校史中领略建党百年的恢弘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感悟党的全面领导下学校事业发展成就,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携手奋进一流、再创辉煌的共识和信心。陈利根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在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上迈出更大步伐,书写更加绚烂的校史,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农业强国、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更大的南农智慧和南农力量。

陈发棣在主持讲话中对成就展参观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回望历史,通过了解学校双甲子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从百廿办学历程中汲取接续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二要立足当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把兴农报国的理想转变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的具体实践。三要展望未来,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开创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据介绍,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办学成就展以“躬耕双甲、奋进一流”为主题,以120个版面、近1200张图片、120种实物呈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展览分为“传承”“跨越”“奋进”三个篇章进行图文展示,线下线上同步开展。

第一部分“传承”篇章描绘了学校的厚重历史、重要地位和特色文化,凸显了学校在不同历史时期应时立命、躬耕沃土,高举现代农业科学火炬,对中华农业命脉的世纪坚守。第二部分“跨越”篇章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根中国大地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第三部分“奋进”篇章展示了学校五大学部、21个学院(部)坚持立德树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学科,深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领域,培养知农爱农高素质人才的昂扬姿态。

成就展中还以实物形式展出了南农农业科技创新的前沿成果、定点帮扶地区和新农村服务基地农特产品、学校实践育人成果、文化创意产品等。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谷雨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393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