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度江苏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预验收会

2022-11-16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王克其 孙俊超 图片:

11月14日,南京农业大学2020年度江苏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以下简称“协同推广项目”)预验收会召开。优质小麦、优质葡萄、根茎蔬菜、鲜食特色农产品等四个产业方向的协同推广项目参加预验收。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姜雪忠,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管永祥,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处处长叶小梅,我校审计处、社会合作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项目负责专家等出席会议。

专家小组推选南京农业大学陈巍教授为评审组组长。四个项目组围绕协同推广计划的实施要求和主要任务,重点从组织管理、集成创新、推广服务、示范带动、特色亮点等五个方面总结、汇报,并接受专家质询和完善建议。

姜雪忠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预验收工作的必要性。他指出,随着农业生产主体的转变,现有的农业技术推广体系与农业产业服务体系难以满足农业科技多元化的需求。因此,鼓励农业高校院所专家下沉,联合公益性农业技术推广体系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协同开展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极其重要,这也是协同推广项目设立的背景和意义。姜雪忠表示,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要以产业为导向,着力探索农业科技推广新机制,深入推广农业新技术,大力培育新农人,构建农业科技服务新体系。他强调,各项目要进一步完善验收材料,梳理凝练可复制、可持续、可推广的模式,提升协同推广项目对产业的科技支撑作用。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20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