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草业学院饲草调制加工贮藏教学与研究团队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22-11-16 来源:草业学院 作者:草业学院 图片:

近日,2021-2022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榜单发布获奖名单,草业学院邵涛教授、刘秦华副教授参加以南京农业大学为第二完成单位的研究成果——“粮食主产区粮饲结合种植模式与绿色丰产增效关键技术”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邵涛教授团队围绕粮饲结合种植模式与绿色丰产增效关键技术,协助安徽农业大学,系统地揭示了水稻秸秆与主要农副产品混合青贮发酵品质的动态变化规律;构建了纤维素酶基因工程乳酸菌,在青贮饲料中接种重组乳酸乳球菌HT2后,纤维素被降解为可被乳酸菌利用的水溶性碳水化合物,促进了乳酸发酵,降低了pH和氨态氮的产生,提高了青贮饲料的发酵品质。筛选出产乳酸能力强,适合于南方高湿、高温环境下调制优质青贮饲料的乳酸菌菌株6株(GG13、GG26、GG6、GG7、EKB和EKD)。项目成果在安徽省和长江中下游地区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189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