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吴巨友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22-11-15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姚雪霞 图片:

11月12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在浙江温州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举行。会上,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出,100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我校园艺学院吴巨友教授获此殊荣。

吴巨友教授长期从事梨种质资源创新、成花受精机理与果园栽培管理产业应用研究,建立了梨自交不亲和性反应“S-RNase浓度阈值”分子模型等,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计划、教育部特聘教授青年学者、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暨十大青年科技之星、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等,担任SCI期刊Molecular Breeding和Horticulture Research编委、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等,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New Phytologist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参与选育梨新品种5个。

中国青年科技奖设立于1987年,由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联合发起并组织实施,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个名额,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87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