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庆学院篇|我校举行“人工智能学院发展基金”捐赠签约仪式

2022-11-15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学院办公室 图片:

11月14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发展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浦口校区育贤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江苏叁拾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民、副总经理孙崇明,校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人工智能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胡锋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江苏叁拾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全面开启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成果,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优势特色学科在凝练学科方向、凝聚学科队伍、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农业技术和智能农业系统、推动智慧农业相关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他希望人工智能学院与以江苏叁拾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校友企业在“产、学、研”和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向更深更广合作。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田永超回顾了基金设立的经过。他介绍,人工智能学院自建校120周年相关活动启动以来,积极与相关社会资源接洽,特别是在学校教育基金会的指导下,与江苏叁拾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设立“南京农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发展基金”,专项资助南京农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实施人工智能在智慧农业方向的创新与应用。学院后期将严格按照捐赠协议约定用途,用好捐赠资金,提升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推动学院与叁拾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方位合作。

刘卫民表达了自己对农业和学校的情怀。他表示,公司一直致力于以工业互联网思维深耕三农产业,与南京农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有坚固的合作基础。公司利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区块链等技术提炼核心竞争力,在农业产业互联网平台、物联网平台、农业机器人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作为校友企业代表,江苏叁拾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始终情系母校,积极回馈,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京农业大学和人工智能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徐焕良表示,人工智能学院倡导“泛人工智能”学科概念,以“数据+智能+集成”为学科内核,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聚焦人工智能产业的重大需求,通过合作育人、合作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等途径,搭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发展格局,有效提升学院社会服务综合能力。学院将持续推进与江苏叁拾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深度合作。

会上,刘卫民与田永超签订捐赠协议,校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姚科艳代表学校接受捐赠,胡锋向捐赠单位颁发捐赠证书。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1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