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2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2022-11-15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卢玲 图片:植保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供图

11月14日,由江苏省发改委组织的“绿色农药创制与应用技术”和“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整治”2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验收会分别在我校举行。省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调研员梁宝珊,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工程师徐伟,验收专家组,校长陈发棣,副校长丁艳锋出席会议。

陈发棣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成效。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谋划好工程研究中心未来发展。继续瞄准国家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实施中的重大技术难题,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用绿色植保科技助力高效绿色农业稳步前行。持续推进耕地保护与绿色转型利用关键技术研究,探索出一系列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模式与成果,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吴益东教授和欧名豪教授分别汇报了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专家组听取了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各试验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工程研究中心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建设任务及考核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梁宝珊对我校2个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成效给予肯定,希望工程研究中心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瞄准产业链和创新链上的薄弱环节、瓶颈和卡脖子技术短板,加强联合攻关,创新体制机制,持续不断地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为迎接下一步优化整合做好充分准备,争取纳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管理。

丁艳锋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工程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工程研究中心要认真吸取专家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地聚焦经济主战场和国家战略需求,组建创新联合体,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科学研究院、相关学院负责人,工程研究中心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50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