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全国76个白菜新品种齐聚南京“打擂台”

时间:2022-11-14浏览:2387

【解说】近日,国家青梗菜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暨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不结球白菜品种改良现场观摩会在南京举行,中国新闻社记者在观摩会现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76个白菜新品种新鲜亮相,展开了一场实力的较量。

【解说】现场,76个白菜新品种一字排开,以编号代替名字,专家们从整齐度、株型、叶色和抗病性四个角度进行评比。如何评选出优质的白菜新品种,专家们不仅要看新品种的整体外形,还要看叶子的光泽度。其中,由南京农业大学培育的“紫秀丽006”较为亮眼。

【同期】农业农村部华东地区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主任 侯喜林

这个品种(名称)是“紫秀丽”,是我们新近研发出来的,颜色大家看,一般(白菜颜色)是绿的,它是紫的,色素就是营养,蔬菜还有一大功能,就是调节人体的酸碱平衡,里面含有的钙就非常多。

【解说】不同于常见的绿色、黄色不结球白菜,紫色不结球白菜颜色亮眼,营养价值更高。侯喜林表示,在日常的工作中,优良新品种的选育至关重要。

【同期】农业农村部华东地区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主任 侯喜林

(我们)通过南京的矮脚黄育成了十三个品种,都在推广应用。实际上今天这些里面仍然有矮脚黄的亲本材料进行的品种选育。

【解说】当天,活动主办方还举行了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国青梗菜新品种区试平台,并进行了交流分享。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原文链接: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sp/98936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