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庆学院篇 | 重温先贤故事 “塑”说南农情怀

2022-11-1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 图片:

11月13日,“百廿南农塑说情怀”英文主题演讲比赛在图书馆六楼演播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联合校团委、植物保护学院和图书馆共同举办。学工部、研究生工作部、宣传部、校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图书馆、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植物保护学院、密西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等学院的四十名中外学生组成八支队伍用英语讲述了为学校发展、为中国农业农村发展、人民生活改善做出巨大贡献的南农先贤的故事,展现时代特征、名家风范,传承百廿南农精神。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情景剧、演讲等形式展现了陈裕光、邹秉文、黄瑞采、樊庆笙、金善宝、万国鼎、罗清生、刘崧生等校史上的知名大家在危急存亡之刻矢志护校、爱国为民的精神,在植病、土壤、农史、农经等领域躬耕科研、潜心育人、服务三农的感人事迹。选手们流利的英语、生动的表演、深刻的解读让现场观众对南农先贤的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升华!

经过激烈竞争,第六组获得一等奖,第三和第四组获得二等奖,其他展演小组获得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王菊芳作为大赛评委从作品理解、表演艺术、英语口语和综合表现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她指出,本次演讲比赛为讲好中国故事、南农故事提供了平台,促进了中外学生的交流与友谊,提升了对“诚朴勤仁”校训精神的理解与阐释。

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院长韩纪琴在总结中指出,在学校迎来120周年华诞之际,中外学生同台演讲南京农业大学名师故事,立志传承老一辈科学家在逆境中奋发图强、扎根大地、以农报国的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时代感和使命感,坚定南农学子服务全球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理想与决心,也是中外学生携手向百廿南农献礼。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249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