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庆学院篇 |南农金融学院举行第五届学科发展咨询会议

2022-11-13 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金融学院 图片:

11月12日下午,南农金融学院举行第五届学科发展咨询会议。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江苏省社科名家、第五届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主席顾焕章,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南京审计大学校长董必荣,河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兵,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诗一,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卢亚娟,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首席业务经理黄建忠,紫金信托副总裁顾怀宇,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闫祥林等领导、专家通过线上与线下同步方式出席大会。

陈利根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近现代高等农业教育的先驱,南京农业大学在120年的办学历程中,汇集了一系列农业科学学术思想,累计培养了包括62位院士在内的30余万优秀人才,在历史上留下了诸多中国的“第一”。当前学校正朝着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阔步前进,实现社会科学包括金融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是学校奋进一流的重要基础。

陈利根指出,金融学院成立10年来,从孕育出生到茁壮成长,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这离不开各位专家学者的倾心相助,离不开金融学院师生的共同奋斗。立足建院10周年,金融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接再厉,奋勇前行。

陈利根强调,实现金融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牢牢把握时代机遇,锚定学科发展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农村金融领域的前沿和重点问题开展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系统性研究,为提升金融支农成效、促进共同富裕丰富理论体系。二是要面向乡村振兴需求,全面提升服务能力。要密切关注农村金融改革发展趋势,主动进军“三农”领域金融研究前沿,并在公司金融、证券投资、金融风险、绿色金融等领域多面发力,回应政策部门和金融部门的重大关切,全面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能力。三是要筑牢立德树人根本,培养优秀金融人才,将学院建设、学科发展聚焦到人才培养上来,源源不断培养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格”、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可以堪当大任的优秀金融人才,担当起服务国家、造福社会的责任使命。

顾焕章在讲话中表示,当今时代日新月异,金融学院的发展,要跟上时代步伐,不断革新,与时俱进;要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在研究内容与方法上不断推陈出新;要加强校企合作,加强与金融实务部门的合作。

学科发展咨询研讨会议由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月书主持。张龙耀从发展背景、学科基础、发展计划、保障措施四个方面汇报了金融学院学科发展计划。

与会领导专家围绕学科发展方向、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为未来金融学院学科建设方向、发展目标、推进举措提出诸多宝贵建议。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罗英姿作会议总结。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金融学院教师代表参会。此次学科发展咨询会议是金融学院建院1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建院10周年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金融学院将围绕学科发展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更大的成绩,为我校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253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