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东盟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培训班开班

2022-11-1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

“东盟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于11月8日以线上方式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农业产业司副司长Hour Bopha女士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胡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农产品加工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南京农业大学是教育部首批“教育援外基地”之一,今年上半年发起成立“亚洲农业科教创新联盟”倡议,以加强亚洲农业高校、科研机构在农业教育、研究和推广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亚洲及全球面临的农业挑战,推进亚洲及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胡锋鼓励学员们增加对中国先进的农产品加工技术的了解,积极推动与中国的农业合作与发展,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食品科技学院教授肖红梅代表培训班教师发言。她表示将通过培训班与东盟国家同行相互学习、交流研讨,促进中国-东盟食品科学技术合作与发展。

Hour Bopha代表学员向南京农业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中,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合作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等五个东盟国家的农业官员、骨干教师和科研人员共计42人将参加为期4天的培训。学员将听取食品加工技术与进展、农产品贮藏、农业食品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与营销等专题讲座,线上参观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泰州安井食品有限公司等食品加工企业。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247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