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为迎接120周年校庆

【南京日报】南农主楼大草坪“换装”

2022-11-09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俞佳宁 许天颖 ;记者 李花 图片:

本报讯(通讯员 俞佳宁 许天颖 记者 李花)  11月20日,南京农业大学将举行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南京农业大学草坪科学与管理团队师生为主楼草坪来了场“换装秀”。经过专业加持,主楼草坪正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校庆。 

据介绍,主楼前大草坪是1998年建设的,24年间,主楼草坪没有做过系统的更新改造。喷灌系统由于年久失修已不能使用,地面排水不畅,草坪严重退化,景观效果较差。本次更新,首先针对的就是这些旧有的问题。更让人兴奋的是,此次“换装”,从风景园林设计,到肥料、种质,整个草坪用到的高端科技,全部是南农“自产”。

据该校草业学院教授杨志民介绍,本次的草坪改造施工更换了草坪表层20厘米的土壤,土壤完全改良。清除表层土后,团队还在土壤底部铺设双层防草地布,防范杂草滋生。施用的全元生物有机肥,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其荣教授团队,具有 有效调控土壤微生物区系、持久性提高土壤肥力等多种功能。现场还布置了地埋弹出式喷头,可以实现自动灌溉。杨志民介绍,学生将在这里学习科学的修剪、灌溉、施肥、杂草防除、病虫害防治以及打孔通气等多种实用技术。凭着团队师生的专业管理,这片草坪将会常青。 

“不仅常青还不怕踩,我们的草能越踩长得越好。”杨志民说。主楼大草坪采用的草种为草坪科学与管理团队自主培育的南农蓝光中华结缕草。该草种叶宽中等,叶色蓝绿,观赏度高,且耐践踏,抗旱性强,抗病虫能力强。该品种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2023年亚洲杯首选品种。 

原文链接:

http://njrb.njdaily.cn/h5/html5/2022-11/09/content_53_63547.htm


审核:许天颖

校对:俞佳宁

编辑:田相洁

阅读次数:208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