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举行统一战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百廿校庆发展论坛

2022-11-09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孙月 图片:郭嘉宁

11月9日,学校举行“同心共庆双甲子 携手奋进新征程”统一战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百廿校庆发展论坛。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江苏省教育厅统战与群工处处长张晓宁,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出席论坛。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等参加论坛。论坛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孙雪峰主持。

论坛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迎接学校120周年华诞之际,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统战力量。

陈利根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紧瞄准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聚焦主责主业,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他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展现服务江苏、服务国家的统战担当。他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把统战工作当成“分内事”来抓,积极主动关心党外人士发展,共同营造团结奋斗的干事氛围。陈利根表示,在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关心指导下,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要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参政履职,立足办学120年的新起点,推进统战阵地、党外人才、创新资源的协同发展,凝聚统战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

陈发棣宣读了我校统战系统近两年来作出突出成绩与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奖名单。他表示,学校统一战线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奋力拼搏,汇聚了发展合力,展现了担当作为。他指出,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发挥法宝作用,团结奋斗,锐意进取,为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颁奖环节,瞿超为获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称号(民盟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全省统战系统“讲多党合作故事、献礼中共二十大”大赛三等奖(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九三省委组织建设“优秀基层组织”称号、农工党江苏省直工委“五星支部”称号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颁发荣誉证书;陈利根和陈发棣分别为姚兆余、刘斐、张绍铃、易福金、窦道龙等5位获奖代表颁发了 “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个人” “致公党江苏省委‘引凤工程’先进个人”“江苏留学回国先进个人”“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等奖项。

 

    

学校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严火其、窦道龙、邹建文、俞建飞、姚兆余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流人才培养、交叉学科建设、高质量人才引进、开展有组织科研、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瞿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长期以来南京农业大学统一战线工作的成绩和贡献,希望学校团结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发展稳定积极献计出力。二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引领广大党外人士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创新创业,致力社会服务,积极开展前沿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三要丰富平台载体,充分发挥作用,注重党外人才培养,为他们提供实践锻炼机会,坚持以品牌活动创建为抓手,积极探索建立符合新时代党外人士特点的实践基地,打造更多有特色、有亮点的统战工作品牌。


审核:

校对:胡晓璐 谷雨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314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