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网】“玉”见百廿!南京农业大学校友捐赠玉米为母校庆生

2022-11-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唐杨 姜春雷 图片:

为迎接南京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11月8日,2008级校友、南通晚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梅德州向母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4.5万支玉米,在校师生都能尝鲜。

据梅德州介绍,这次回馈师生校友的是适合生吃的甜玉米,薄薄的表皮一咬就破,清香液汁溢满齿尖,有股淡淡的奶香,因此称为“牛奶玉米”,甜度高达18度,媲美荔枝。该玉米产自江苏南通,先在温室育苗后移栽大田,土壤肥沃,雨水充沛,八十余天生态种植,临近立冬采收。

 梅德州表示,自己是2012年从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园艺专业的,毕业后一直从事农业相关工作,2019年创业至今,主要从事农业设施工程建设和农产品种产销一体化经营工作。2022年9月,他通过南京农业大学南通校友群主动对接南农校友会,希望在11月采摘季将这批玉米第一时间送到母校师生手上。

适逢校庆,梅德州很自豪自己能以“新农人”身份回馈母校,他同时寄语青年学子农业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要扎根大地、知农爱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早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南农力量”。

玉米在卫岗、浦口两校区同步发放。不少师生们现场开吃。“好吃好吃”“校友的玉米真甜呀”……大家纷纷表示:“农业高校的校庆就应该办成农家乐和吃货的节日。”(唐杨 报道员:姜春雷)

原文链接:

http://js.news.cn/2022-11/08/c_1129111184.htm

审核:许天颖

校对:俞佳宁

编辑:田相洁

阅读次数:28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