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资环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田埂上的一堂主题党课

2022-11-08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 图片:

11月2日,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党委在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开展了一堂“接地气”的主题党课活动,30余名党员师生在田埂上以谈信仰、话初心。

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全思懋作了题为“聚焦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的领学报告。他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和学校、学院的发展实际,把握高校作为科技、人才、创新“三个第一”的交汇点这一最大实际,深入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深刻含义,主动适应当前高等教育的新理念,新格局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扎根中国大地、落实立德树人,着力培养符合中国式农业现代化发展要求的新型创新人才。


传承:新老党员的信仰对话

在场党员师生也结合自身工作科研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

陈效民教授回顾在党40年的点点滴滴,讲述了他从农村青年成长为大学教师一路上党组织对他的教育和培养的初心故事。他嘱托青年党员,要牢记党员初心,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

张瑞福教授分享了在党20年的心路历程。他表示,作为农业高校的教育科研工作者,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切实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

沈国荣、匡梦华、陈培杰分别代表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的新发展党员发言。

这是一场特别的“信仰对话”,老党员的事迹催人奋进,新党员担当的字字铿锵。全思懋分别为光荣在党40年、20年和10年的党员同志颁发了纪念奖杯。这是对老党员们多年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的一次致敬,更是对广大年轻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激励青年党员永葆初心、勇担使命。


砥砺:躬耕力行,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

在韦中、沈国荣的带领下,与会党员集体参观了资环学院植物营养与肥料学系的框栽原位土柱试验基地和果树土壤微生物区系调控试验基地。长期以来,资环学院土壤微生物与有机肥团队在沈其荣院士的带领下,书写党员责任,立足国家需求,切实破解农业生产,“化腐朽为神奇”,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

在田埂上,老党员代表陈效民为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党徽。一枚枚党徽成为了新老党员的传承的“精神接力”。

在党10年的王孝芳副教授说:“十年,我从一名资环学子到资环‘青椒’,这次田埂上的党课让她回忆起十年前入党时的那份坚定,希望能向老党员学习,在新的征程中坚守初心,保持对教育、科研和学习的热情,接力使命。”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资环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嘱托,以“红色引领”带动“绿色专业”,努力产出面向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流成果,培养更多学农、知农、爱农的新型创新人才。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207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