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焕新升级正式开放

2022-11-03 来源:图书馆(文化遗产部) 作者:李新权 图片:

为进一步改善育人环境,给广大师生提供教学科研服务支撑,图书馆(文化遗产部)于今年暑期对学术报告厅进行了全面维修改造,于近期正式开放。以崭新的面貌喜迎百廿校庆。

施工期间,学术报告厅项目建设团队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科学安排,分层次、分阶段制定施工方案,紧盯时间节点抓进度。所有人员坚守施工一线,以奋进之姿、决胜之志,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保质保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速度。金秋九月,硕果盈枝。9月23日,报告厅维修改造及设备更新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在完成细节收尾及试运行后,于10月20日正式启用。

本次报告厅维修改造整体设计简约大方,设施便捷实用,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更加先进、更加完善的服务平台,将长时间为本校师生读者提供更广阔的阅读空间和服务能力。在报告厅维修改造及设备更新项目立项及建设过程中,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副校长闫祥林等校领导多次到现场检查走访和指导工作。项目还得到了基本建设处、保卫处等部门对施工方案、建设细节、建设安全与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大力指导和持续监督。

本次报告厅的维修改造升级参照了类似项目的成功案例,结合现有空间布局和需求,对装饰装修及设备进行了全新升级。装饰装修部分,拆除了原有全部基础,全面更新了吊顶、墙面、地面基础、观众座椅、消防等,施工时全部采用了先进的环保材料和工艺,有效防止了易霉、易损、老化及漏雨、易潮的老问题。设置了贵宾休息室、饮水机等。设备更新方面,对报告厅的发言、扩声、显示、灯光及视频会议等系统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报告厅内、外部新设了小间距LED大屏和电子横幅屏,为观众提供逼真、细腻的色彩和显示效果。

据悉,2004年,为主动适应学校国际化、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图书馆在一层东侧建设了“国际学术报告厅”。为改变基础设施、设备老化损坏,服务质量未达预期等诸多问题,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在充分调研和听取广大师生意见后,提前进行项目规划和设计,向教育部积极申请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同时于今年暑期实施了报告厅维修改造及设备更新。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36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