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聆听名师大家故事 传承百廿南农精神

校园里的“南农大先生”微课堂

2022-10-3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

10月26日-28日,由国际教育学院、校团委等联合举办的“‘南农大先生’微课堂”在校园里正式开讲。副校长胡锋、董维春在陈裕光、黄瑞采等名家大师雕像旁为来自植保院、密西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学生讲述了一堂堂生动的“大先生”故事。

胡锋在黄瑞采教授雕像旁向同学们介绍了黄瑞采教授的生平事迹,他重点讲述了黄瑞采教授投笔从戎、立志土壤研究、身残志坚引领学科发展的故事。他叮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校史校训、挖掘了解更多南农先贤大家的故事,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学家艰苦朴素、追求真理的品质。

董维春通过讲述陈裕光先生的求学故事和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裕光先生对中国高等农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贡献及其“以农立国、培养人才”的办学理念。他还通过分享邹秉文教授的生平事迹,从“定制南农”“影响中国”“走向世界”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现代农业教育在邹秉文教授的引领下取得长足进步的历史故事。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明文介绍了樊庆笙教授建立血库、生产青霉素、促使根瘤菌北移的故事。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朱世桂讲述了“小麦之父”金善宝院士一辈子投身小麦育种研究、服务三农的故事。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易福金、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卢勇、动物医学院副院长苗晋锋分别为同学们讲述了刘崧生教授、万国鼎先生、罗清生教授严谨治学、潜心科研的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南农校史上的这些“大先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深深地被他们逆境中奋发图强、潜心育人、专心科研、终身服务三农的事迹感染,在前辈先贤光辉事迹的感召下,于心底埋下了投身农业事业的种子。

据悉,为庆祝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深入学习校史校风校训,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联合校团委、植物保护学院和图书馆开展“百廿南农塑说情怀”英文演讲比赛,旨在为中外学生搭建交流平台,讲述青年学生眼中、心里的名家大师、校史校风故事。此次“南农大先生”微课堂是演讲比赛的系列活动之一,帮助参赛同学更加深入了解大师故事、学习传承百廿南农精神。

审核: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74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