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10-25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党委统战部 党委宣传部 图片:

日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连日来,我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度学、系统学、沉浸学,大家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坚持不懈的自身奋斗与真抓实干的实际工作中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江苏省政协委员、民盟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严火其教授:

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的一个突出感受是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在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例如,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内涵的基础上明确提出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大大丰富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与此相应的,几代人努力追求的现代化必将是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更加看清了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将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热潮之中,促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国目标早日实现。

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南京农业大学学报(自科版)编辑部主任沈波编审: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我深受鼓舞,要组织全体社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跟党走。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主委陈发棣校长的带领下,做好九三学社的各项工作,努力履行好民主党派的职能,立足本职岗位,助力学校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投身社会服务,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强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江苏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农工党南京农业大学支部主委、人力资源部部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邹建文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一名学校人事人才工作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要深刻领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战略思想,认真落实“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高质量推动我校人事人才工作,引领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为美丽中国建设培养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浦口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南京农业大学支部主委、人文社科处处长俞建飞研究员:

中共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时代性和战略指导性。作为一名民建基层支部主委,我将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职责使命,自觉肩负起政治责任和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牢记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自身岗位,牢固树立开拓创新意识,推动人文社科领域有组织科研,服务于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发挥好参政议政职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玄武区政协常委、民革南京农业大学支部主委、外国语学院院长裴正薇教授:

中共二十大报告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复兴图强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报告明确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对全球现代化理论的创新和突破,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经验也必将给世界各国提供重要启示和借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民主党派成员,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学校的工作重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勇挑重担,真抓实干,为将南京农业大学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江苏省政协委员、民进南京农业大学支部主委、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姚兆余教授: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分析了过去5年工作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明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兴奋,深受鼓舞,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的必然选择。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树立参政为民、议政为民的理念,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找准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农村调研,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南京农业大学支部主委、动物医学院刘斐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教育、科技、人才”三者放在一起谈是此次报告的一个突出特点。致公党南农支部将发挥好“招才引智”界别特色,在报告精神指引下,在教育发展问题上重点建言,在科学研究领域内重点突破,在高层次人才引育上重点发力,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贡献致公智慧。党的二十大报告还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做。致公党南农支部将紧紧围绕致公党侨海特色,继续发挥和海外侨胞联系密切的优势,凝聚侨海之心、汇聚侨海之智、发挥侨海之力,广泛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南京农业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农学院马正强教授:

中共二十大报告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这十年取得的成就、发生的变革,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科技工作人员和教育工作者,倍受鼓舞和鞭策,也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欧美同学会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把同学会打造成科技、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品牌,发挥好“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推动基础原创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科技强国的国家战略提供技术支撑,为学校加快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作出新贡献。

南京农业大学知联会会长、农学院周治国教授:

中共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发展成就和重要经验,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出了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为我们描绘了新时代宏伟蓝图。知联会是中共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作为知联会会长,要组织会员努力学习掌握好党的二十大思想精髓,指导工作实际。作为农业教学科研一线工作者,要始终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围绕农民“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农业生产实际进行科技创新,以更多科技成果服务农民增收,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贡献。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王璐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31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