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江苏)在南农揭牌成立

2022-10-24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

10月22日,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江苏)揭牌仪式在南农举行。这是“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员高校成立的首批联合中心之一。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援外平台优势和资源,把联合中心建设成为中非农业合作与发展的“推进器”,为解决非洲粮食安全问题提供中国方案,为推动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杰宣读“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发来的贺信。

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介绍,我校是全国最早开展教育援非工作的高校之一,建有教育援外基地、中国-肯尼亚作物分子生物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农业特色孔子学院等国家级和省部级援外平台,援外工作在发展中国家产生了积极影响。联合中心将针对非洲农林部门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开展农业技术和经营管理培训,构建非洲留学生实践育人体制机制,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农业科教援外培训品牌,为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中国力量。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王璐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28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