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李太平教授团队成果被江苏省政研室刊物《参考》采纳

2022-10-2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图片: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扩散风险依然很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如何快速提升疫情爆发城市封闭管理社区生活物资供应能力、特别是食品供应能力,是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领域亟待解决的重大现实难题。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李太平教授研究团队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快速提升疫情爆发城市果蔬供应能力的建议”,被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刊物《参考》采纳。报告认为果蔬农产品是一类购买频率最高、食用数量最大、且易腐变质的鲜活农产品,也是一类比米面油、肉蛋奶更容易受到疫情冲击而断链的生活必需品。报告建议我国政府从居民需求套餐化、产品交易电子化、货物集装单元化、物流作业机械化、果蔬分拣社区化五方面来重建疫情爆发城市果蔬应急供应链。这样设计不仅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避免人货接触、物理阻断新冠病毒传播,而且能够实现一位司机驾驶一辆货车,采用一台新型叉车,一天之内完成十个以上社区果蔬配送任务,随时可将果蔬供应能力提高上百倍的政策目标。

该研究报告为我国政府快速提升疫情爆发城市果蔬供应能力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王璐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377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