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金善宝研究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智库沙龙

2022-10-21 来源: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 作者: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 图片:赵士海

10月21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智库沙龙。江苏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徐鸣,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臧建东,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利根,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俞建飞,南京农业大学相关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会交流,本次会议由陈利根主持。

徐鸣作《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加快农业农村发展》专题报告,从认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方针、总目标,明确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入开展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理论研究三个方面对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展开探讨。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三农”工作做了精辟的论述,为我们开展“三农”理论与实践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做好“三农”工作,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臧建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农”工作的论述,在内容和体系上,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展开,按照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思路进行部署,其中包含三个亮点:一是明确提出了建设农业强国的目标;二是把乡村振兴作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三是进一步强调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臧建东指出,南农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的前瞻性、针对性,注重研究的时效性和可操作性,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和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开展深入研究。

陈利根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智库建设及成果产出情况。他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社科理论工作者当前的首要任务和政治责任,希望社科理论工作者们更好地把握本次会议的精神实质及核心要义,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在学习上走深走实,在宣传上全面全力,在贯彻上见行见效,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不断助力三农事业向前发展,助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农业强国建设贡献智慧、方案和力量。

与会人员就沙龙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研究、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展开深度交流。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葛焱

阅读次数:248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