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炎黄文化研究会来南农调研座谈

2022-10-18 来源: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 作者:胡燕、李明 图片:

10月18日上午,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江苏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麻建国一行来我校就“江苏农耕文化传承与展望”进行主题调研与座谈。校长陈发棣参加有关活动,副校长董维春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麻建国一行在副校长董维春的陪同下,对我校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国家信息农业中心与校史馆进行了详细地考察,参观了校园相关的文化场馆与景观,并与图书馆和人文学院等相关同志进行了现场交流与互动。

座谈会上,校长陈发棣致欢迎辞,并从历史沿革、基本情况、治理体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对我校校情进行了全面系统地介绍。

研究会副会长汪晓荣、原南京军区联勤部政委汪晓荣发言指出,研究会应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加强江苏农耕文化传承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促进江苏乡村全面振兴。

麻建国高度评价了120年来南京农业大学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研究会的历史沿革、宗旨任务和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指出研究会的主要工作就是对江苏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挖掘、整理、传承、发展和创新,近年来在历史文化名城、红色文化方面开展了诸多工作,未来希望在江苏农耕文化传承方面与南京农业大学加强交流、合作。

参加调研与座谈的有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档案局(馆)原局长谢波,研究会副会长、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晓林,省社科院文化和哲学所原所长胡发贵,研究会顾问、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周毅之,研究会顾问、省档案局(馆)原局长韩杰,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原纪检组长贲道红等。我校校办、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我校在省炎黄会兼职的部分教授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葛焱

阅读次数:269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