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师生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2-10-17 来源:工学院 作者:赵育卉 傅秀清 图片:

近日,由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科协联合指导,由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三维数字化技术与教育培训联盟、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全国3D大赛14周年精英联赛(2021-2022)”落下帷幕。由工学院李骅、肖茂华、郑恩来、史庆春、陈光明、周永清、邱威、章永年、傅秀清,人工智能学院张保华等10位教师参与组织指导、112名学生组成的26个参赛团队共获得龙鼎奖(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龙鼎奖(江苏赛区)特等奖5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项。我校也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由李骅教授指导的“蒜你狠”团队(成员:王浩屹、徐友直、叶淼、王亦婷、杨天依)的“六行大蒜播种机”和张保华副教授指导的“不一样的对对队”团队(成员:郭旭、杨雨婷、曹柏源、李欣欣)的“农业机器人柔性仿生机械手及果蔬无损分拣系统设计”获得龙鼎奖(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5届,本届赛事共有全国31个省市的452所高校,850个院系的学生报名参赛,共提交了7692件初赛作品。各赛区、各院校经初赛/校赛、网络海选等方式,共推荐报送省赛团队3681个,作品3681件。此次竞赛,我院师生展示了全面的创新能力和饱满的团队精神,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的专业培养目的。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葛焱

编辑:崔滢

阅读次数:255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