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紫牛新闻】这款“金奖”大米丰收在即,理论亩产超800公斤

2022-10-15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记者 王赟 图片:

扬子晚报网10月14日讯(记者 王赟) 近日,“宁香粳9号”绿色高质高效生产现场观摩培训会在张家港、泰兴召开。记者获悉,田间即将收获的“宁香粳9号”长势清秀、穗大粒饱,呈现一派丰收景象,示范方理论测产均在每亩800公斤以上。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在致辞中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情况和 “宁香粳 9 号”的基本情况、主要优点;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现场介绍了技术要点,参会人员品尝了今年新收获的水稻,饭香浓郁、米香扑鼻、晶莹剔透,并高度评价“宁香粳 9 号”的食味品质。

据介绍,“宁香粳9号”由南京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选育,是南京农业大学万建民院士团队最新科研成果, 这款大米充分结合了高产和优质,在口感、外观、耐储性上比一般优质软米有较大提升,是江苏优质食味大米的突出代表,获第三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粳稻)“金奖”。

万建民表示,该品种是氮高效品种,尤其需要合理的肥水运筹,绿色栽培。“期待该品种更好地转化推广,这需要科学栽培、市场推广、产业融合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俞卫东强调“宁香粳9号”是好品种,好品种要有好的栽培方法,才能充分发挥品种的优良特性,在推广中要注重良种良法结合、注重品牌打造、做好市场推广、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指出, “宁香粳9号”集米质优、食味佳、早熟、抗病虫、高产、氮高效等优点于一身,要求加强协作,共同推广好“宁香粳9号”品种,推进“种”“粮”一体化发展,要求着眼于农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农业种业安全,确保粮食安全。

江苏各地种植 “宁香粳 9 号”的地方也分别介绍了当前的种植推广情况和下一步推广计划,并就田间管理措施、抗灾应变措施等进行了经验交流。

原文链接:

https://wap.yzwb.net/wap/news/2518288.html


审核:许天颖

校对:俞佳宁

编辑:田相洁

阅读次数:163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