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我们这十年”老少同台演讲比赛

2022-10-14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郑涵予 李宛谕 图片:刘宏森 冯乐普 秦天

10月12日,南京农业大学“我们这十年”老少同台演讲比赛决赛在教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盛邦跃教授,校关工委委员、校关工委秘书处成员,各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委员、秘书,校关工委共建班级同学代表、辅导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外国语学院关工委承办。

盛邦跃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演讲比赛具有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参赛面广的鲜明特点。通过老少同台演讲的方式,将离退休老同志与青年学生紧密结合起来,结合自身经历精彩讲述中国这十年的巨大变化和巨大成就,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演讲紧扣中国这十年的发展变化,充分彰显了我校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据悉,9月29日,离退休教职工赛道和青年学生赛道两个赛道的初赛在教学楼七楼报告厅分别举行。经过激烈角逐,7组离退休教职工队和10组青年学生队进入决赛。决赛中,各组选手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通过演讲讲述了党和国家近十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讲述了个人的深刻感悟和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展现了新时代的新气象和新发展,展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经过激烈比赛,浦口校区管委会退休教师张维强,食品科技学院学生袁佳艺、李嘉欣、丁蕊、张柏林,外国语学院学生林佩瑢荣获一等奖。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退休教师林秀青、贾思明,公共管理学院退休教师王美蓉、学生刘家栋,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周优优,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段傲荣获二等奖。机关退休教师高宏,园艺学院退休教师陈翔高,资产经营公司退休教师陈国华,后勤保障部(校医院)退休教师文秀兰,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沈彤宇,动物科技学院学生李佳睿、李安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刘洋鑫,金融学院学生胡瑞荣获三等奖。食品科技学院学生曲美萱,园艺学院学生王亦敏、任文静、刘圆晴荣获优秀奖。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关工委、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外国语学院关工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优秀组织奖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葛焱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224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