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第三十八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第十九届神农科技文化节开幕

2022-10-11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图片:

10月10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第三十八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第十九届神农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金陵研究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及研究生团工委书记、第三十八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各研究生分会主席团成员参加活动。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刘营军对研究生会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研究生干部要增强担当意识,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及服务能力。一是要立足南农特色。围绕学校一流人才培养,全心全意为全校研究生服务,致力于研究生“创新”素质提升。二是要不断增强自身素质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引领每一位研究生;加强理论学习,做到政治上清醒和坚定;锤炼品德修养,以人格魅力赢得大家的尊重,以模范的言行举止树立榜样;练就过硬本领,加强语言表达能力、研究创新能力、理解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培养,为学生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三是要优化工作作风。广大研究生干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工作开展要时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培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表示,第三十七届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领导和研工部、团委指导下,团结奋进、求真务实、锐意创新,顺利开展了各项校园文化与课外科技活动,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服务。校团委副书记朱鹏宣读《关于同意研究生会调整的批复》。第三十七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葛云杰宣读《关于同意南京农业大学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结果的批复》。第三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亚男宣读《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分会”及“研究生会工作创新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学院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第三十八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昭雅宣读第三十八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并作本届研究生会工作计划暨第十九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活动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第二阶段,我校第九批援藏干部熊富强作研究生骨干培训专题报告《南农人,高原上的教育“接力”》。

熊富强围绕援藏精神、西藏建设成就和自身工作实践三个方面,讲述了克服家庭与身体的重重挑战、扎根西藏农牧学院服务奉献的援藏经历。自1995年以来,南京农业大学坚持把对口援藏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援藏工作,为推动西藏高等教育发展、边疆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葛焱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262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