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喜迎二十大 情暖老年节

我校举办离退休教职工集体祝寿会

2022-09-30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韩红梅 图片:王爽

金秋九月精神爽,丹桂飘香人寿增。在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9日上午,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情暖老年节”南京农业大学2022年离退休教职工集体祝寿会。今年90岁、80岁和70岁华诞寿星与结婚60周年、50周年的钻石婚、金婚双职工伉俪120余人欢聚一堂,共话情谊、共度佳节。校长陈发棣、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等出席祝寿会,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寿星、伉俪所在单位负责人参加祝寿会,祝寿会由王春春主持。

陈发棣代表学校致祝寿辞。他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祝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节日快乐。

他简要报告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近年来,学校围绕“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各项事业不断取得好成绩。一是坚定立德树人的初心,人才培养质量不断迈向高水平;二是坚定服务国家战略的决心,世界重要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三是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江北新校区和教师公寓建设不断传来好消息。

他指出,学校建设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经验智慧。各位老同志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爱校荣校的初心未改,始终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情,满腔热情地支持着学校的各项工作,关注着学校的改革发展,老同志身上体现的心系家国和情系教育的无私大爱,值得学习和敬仰。

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要继续按照“六个老有”的工作要求,一如既往地坚持对老同志“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的工作态度,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多办事、办好事,进一步改善软硬件设施,为老同志们锻炼身体、陶冶情操、愉悦身心创造良好条件、提供精准服务,不断提升老龄工作质量与水平,让老同志们放心、安心、开心地安享晚年、益寿延年、颐养天年。

他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秉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诚朴勤仁”的南农精神,当好传承者、当好青年人的“父辈”,为年轻一代讲好党的历史、讲好南农故事、讲好当年用青春献身祖国、建设学校的故事,用晚霞照亮“后浪”们的前行之路;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继续为学校加油鼓劲,共同开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美好明天,为学校120周年校庆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春春在主持祝寿会时指出,为了喜迎二十大的召开,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形成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传承夫妻恩爱相互扶助的优良家风,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与老同志的沟通和交流,提升广大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学校精心筹备举办了本次祝寿会。在简要介绍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基本情况后,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家庭幸福、国富民强,全校老同志心情愉快,精神乐观,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浦口校区管委会孙觉炎老师代表寿星致答谢辞。他表示,老寿星们虽然退休了,仍然十分关注学校的发展与建设,“退休不褪色”,仍在积极参加学校老年群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余热,用热爱南农的情怀去感染青年一代,为学校争创世界一流大学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坚信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生命科学学院徐朗莱教授代表伉俪致辞。他说,他们这代人一生很幸运、很幸福,亲眼看到了祖国由贫穷到富裕的巨变,亲身享受到了由酸苦变甘甜的生活;他们这代人的婚姻,也十分美好,相逢有缘,50或60年的共同生活,相知相伴、心心相印、相敬如宾、相濡以沫、不离不弃、同甘共苦,现在终获长相厮守,注定能够白头到老,要健康地活着、快乐地活着,优雅地老去,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

会上,陈发棣为寿星代表和伉俪代表一一赠送祝寿贺礼和婚庆纪念品,校领导和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90岁、80岁、70岁华诞寿星、钻石婚、金婚伉俪分组合影留念。

90岁华诞组合影

80岁华诞组合影

70岁华诞组合影

钻石婚伉俪组合影

金婚伉俪组合影

陈发棣校长为钻石婚伉俪赠送纪念品

老年大学声乐班、模特班和大学生艺术团为老同志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葛焱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694

(0)